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 “三创赛”湖北省赛中喜获佳绩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316


本网讯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省赛隆重举行,本次省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武汉工商学院协办,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65所高校的195支团队参加角逐。

我校选派了“三个诸葛亮队” “PGY蒲公英精英队”等八支团队参与省赛初赛评选,最终“青湖法雨宣讲团” “硒源佳”等六支团队入围省赛小组赛。

612日上午,经过激烈角逐,“草根代言人”(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和“headfirst队”(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两支团队荣获省赛二等奖,“新越圆梦队”(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青湖法雨宣讲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硒源佳”(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食捷安生物毒素快速检测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四支团队荣获省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自2009年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了11届,参赛队伍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到第十一届的10万多支;参赛项目的内涵逐步扩大,从最初的校园电商到三农电商、工业电商、服务电商、跨境电商,以及AI5G、区块链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大赛的规则也在不断完善,从而保证了大赛更加公开、公平和公正。随着比赛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三创赛现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而我校在近三年的三创赛中取得过3个省赛一等奖、10个省赛二等奖、17个省赛三等奖,覆盖14个学院、数百位老师、近二千名学生,成为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赛事。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