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生劳动教育推进会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604


本网讯  6月16日上午,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劳动教育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教务处等12个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易桂姣主持。

会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本科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主要内容,对劳动教育的指导思想、学分学时安排、实施路径等八个方面作出具体说明。随后,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围绕讨论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雷儒金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必要途径。要在青年学生中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使他们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劳动教育的深刻内涵。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相互协调配合,强化安全保障,切实推动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据悉,学校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将劳动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设置2个学分。其中,劳动理论教育0.5学分,8个学时,以第一课堂、线上线下方式穿插进行;劳动实践教育1.5学分,48个学时,劳动内容由社会劳动、校园劳动、专业实践等组成。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