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师大要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工部组织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19


本网讯  为切实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聆听辅导员心声,帮助解决辅导员面临的实际困难,6月17日上午,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在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领导班子及2021年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部、人武部部长易桂姣主持会议。

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业务能力提升、个人成长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领导班子就辅导员老师们反映的问题现场给予回应和解释,并就相关问题解决作出了明确要求。

认真倾听辅导员们的发言后,雷儒金首先对辅导员们一年来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辅导员工作极端重要,使命尤为光荣。并就加强辅导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有责任心,坚持把“以学生为中心”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面对问题和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二是要有爱心,真正做到深入学生、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所思所想所需,助力学生成长发展;三是要有真本事,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讲求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希望全体辅导员继续努力,以强烈的担当意识、科学的工作方法、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行动,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学工系统将严格贯彻落实实践活动要求,及时总结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推广,提升活动实效,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