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我校在湖北省高校新任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1116


本网讯  2022726日至28日,湖北省高校新任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728日的大会交流中,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工作经验交流》为题发言,来自省内各高校新任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100余人参与培训。

交流活动中,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王韦唯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实施的危机防控“五精工作法”,即“专兼职队伍建设精英化、寝室长心理访谈精细化、心理辅导站建设精品化、心理危机个案追踪精准化、家校沟通互动精心化”。强调了学校始终坚持依托四级防控网络,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排查和评估工作,坚持提高队伍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建立自杀预防快速反应机制,坚持强化分层预警,扎实做好问题学生的科学应对与处置,切实促进了大学生自杀防控与危机干预体系专业化、规范化。同时,也全面呈现了我校在心理咨询、实践活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受到在场同仁的一致肯定。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抓基础促发展、抓队伍促专业、抓机制促服务、抓特色促示范”的工作思路,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应急服务、平台保障“六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四三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网络,“学校、家长、学生”三维互动模式,“女生、师范生”两个重要群体),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获得显著成效。未来,我校将继续以校园为主阵地,辐射鄂东地区,发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中国、平安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