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我校在黄石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新闻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872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挖掘、培养、推广黄石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凝心聚力打造“志愿之城”,826日,黄石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黄石广播电视台举办,我校“小小卓越工程师志愿服务项目”和“历史故事说——公益讲书人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黄石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等单位联合主办,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现场展示等环节,最终产生3个金奖、6个银奖、15个铜奖。校团委积极组织各学院志愿服务队参赛,整合校内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之城”建设。

小小卓越工程师志愿服务项目是目前黄石市唯一一支致力于服务中小学科普教育的公益团队,成立于2013年。团队通过公益课堂的形式将物理、化学、生物艺术、编程等学科以及疫情等社会热点知识带进中小学校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实验融入课堂,与学生共同探索,利用寒暑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团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历史故事说---公益讲书人”项目团队由历史学院资深教授、研究生和本科生构成,是一支致力于用故事的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公益宣讲团。团队成立以来,在社区、企业、乡镇、学校累计宣讲233场,受众多达20000余人,宣讲事迹被新华社、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团队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等多项奖励。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