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78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10月11晚,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邀请黄石市沈家营派出所干警徐梁在湖师大礼堂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22级全体班长及安全信息员参加活动。

徐梁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大学生容易遭遇哪些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方面开展讲座。他具体阐释了网络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助学金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补救措施。他提到,在网络媒体快速发展的当下,诈骗手段变化快、类型多,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戒除贪恋、不惧恐吓,牢记反诈骗“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坚持不信、不理、不汇款,同时,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确保打开来电、短信预警权限,若遇到诈骗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活动最后,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的同学带来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情景剧表演,号召大家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开学以来,已组织开展多场专题讲座,各学院也均组织学生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和参与“星空班会”活动,在主题班会上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进行重点讲解,组织防诈骗情景剧表演,并确保每位同学都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承诺书》,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诈反诈意识,为无诈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