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教师系列培训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665


本网讯  2022年9-10月,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利用周末时间,对全体公派教师和志愿者进行了一系列培训。

9月2日下午,孔院院长刘艳向新任汉语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孔院的基本情况,对老师们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方院长车录彬强调了孔子学院的管理制度,并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9月5日至6日,孔院工作人员围绕日常管理、教学规范、文化活动、汉语考试、近期重点任务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回答了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疑问。9月10日、24日,10月1日,孔院邀请4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先后模拟展示了4堂示范课,并组织大家就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进行了交流探讨,老师们互相启发,取得良好效果。

为了让大家更好了解北爱尔兰的政治、历史、地理、人文、教育等,孔院还邀请了6位本地专家、学者进行了相关讲座。9月10日上午,奥斯特大学菲奥娜·麦格拉斯(Fiona McGrath)博士做了《北爱尔兰教育体系》的讲座,对北爱尔兰中小学教育体制、课堂教学规范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日,北爱尔兰政府国际部前主任蒂姆·罗斯蒂(Tim Losty)做了《北爱尔兰概况》的讲座,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北爱尔兰的政治、历史、文化,以及与中国的关系等。9月17日,英国防儿童虐待协会(NSPCC)培训师助理及顾问玛丽·麦卡丹(Mary McCartan)采用PPT解说、分组讨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向孔院教师详细介绍了英国防儿童虐待的法规及要求。9月24日,奥斯特大学马塞拉·麦卡恩(Marcella McCann)介绍了奥斯特大学员工网络和相关信息;罗伯特·麦克纳马拉(Robert McNamara)博士讲述了北爱尔兰的历史和现状,分析了北爱尔兰与英国和爱尔兰的关系等。10月8号,西南学院孔子课堂负责人菲·科尔(Fey Cole)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北爱尔兰中小学课程大纲、教学设计、教学评估等方面的要求。

10月21日至23日,孔院还组织全体老师在线参加了第五届欧洲英语区本土中文教师专项培训,观摩学习了2022全英中文教学技能大赛苏格兰和威尔士区赛,并聆听了5场专家讲座和7场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坊。

老师们认为,整整两个月的教师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且非常具有针对性,对于大家更快适应并融入北爱当地教学和生活环境、提升教学技能和工作水平都很有帮助,受益匪浅。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