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喜报!城环学院本科生在SCI期刊Sustainability发表论文

新闻来源:城市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818


本网讯 近日,城环学院吴晓东博士团队完成的论文 “Effects of Harvesting Intensity on the Growth of Hydrilla verticillata and Water Quality”SCI期刊Sustainability发表。Sustainability是中科院三区期刊(202112月最新基础版),2021-2022年影响因子为3.889,主要报道环境、文化、经济和人类活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该文第一作者为城环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本科专业朱顺美同学,通讯作者为吴晓东博士,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为第一单位。共同作者包括葛绪广副教授,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周梦蝶、杨兴强、王诺希等同学。这是城环学院自2021年来本科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第8SCI期刊论文。

该文基于模拟实验,研究了不同收割强度对长江中下游典型沉水植物轮叶黑藻生长和水质的影响。结果发现,在轮叶黑藻生长旺盛期,多次对其进行中、低强度的收割能有效改善水质,并可有效抑制浮游植物的繁殖。收割对控制轮叶黑藻生长效果明显。结合水质指标,以中、低收割强度为宜。研究结果对浅水湖泊水生植物科学管理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近年来,城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条件。从大一新生选拔优秀学生加入教师团队,深度参与科研活动,依托水环境生态修复实验室,成立了学生创新实践平台。经过多年努力,硕果初结,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原文链接:https://www.mdpi.com/2071-1050/14/22/15390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