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媒体湖师

【东楚晚报】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 清廉之风拂校园 廉洁观念入心中

新闻来源:东楚晚报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35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
清廉之风拂校园 廉洁观念入心中

程鑫 祝治国
大学生廉政主题辩论赛

  清廉建设是高校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保障,为全面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以“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育人环境优”为目标,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抓顶层设计  构建“1+5”格局

  高校是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

  为推进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党委出台《关于推进清廉湖师建设的实施意见》,召开清廉湖师建设推进会,形成由党委领导,纪委统筹,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工会等部门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以“清廉学校”建设总方案为统领,制定清廉机关、清廉文化、清廉学院、清廉班级、清廉家庭等5个方面制定方案,围绕构建“1+5”建设格局,建立清廉建设联席机制,推进“五廉建设”。

  同时,将清廉建设纳入校内各单位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体制机制。

  抓重点内容  营造廉洁氛围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清廉建设,充分挖掘属地、学校资源,从多方面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设,制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清单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开展校内巡察,紧盯“三重一大”、权力制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强化制约监督。

  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出台师德考核办法、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全覆盖开展师德年度考核,通过先进典型示范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强化师德教育,促进教师廉洁从教。对于学校年轻干部,通过纪法主题沙龙、旁听职务违法案件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促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深化立德树人、家风家教,通过课前10分钟、评选培育16个清廉示范班级以及廉政主题辩论赛、升旗仪式、辅导员沙龙等丰富形式,促进学生学廉践廉,开展签署清廉家庭承诺书等4项家庭助廉活动,促进家风和谐清廉。同时,通过举办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展、建“廉园(梅园)”阵地等促进清廉氛围浓厚。

  推进“七清工程”  打造“八廉”品牌

  学校通过实施“七清工程”,促进党风、校风、教风、学风持续优化。其中,“政治清明”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工作清廉”工程推进阳光管理服务,“干部清正”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教风清净”工程践行教书育人的师德师风,“学风清新”工程营造崇学乐学比学的学风,“校风清和”工程创设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文化清朗”工程打造崇清尚廉校园廉洁文化。

  同时,该校以上好“廉课”、开设“廉坛”、创作“廉文”、办好“廉唱”、开展“廉教”、自编“廉著”、布置“廉展”、健全“廉制”等“八廉”为载体,每年开展30余项清廉建设活动,比如创作原创廉政歌曲《廉韵》、自编“廉著”、“先锋追梦——廉洁故事我来讲”主题“廉坛”等。通过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将清廉之风渗透到学校各个领域和广大师生中,接续传承文化倡廉、文化反腐、以廉育人、以廉化人的优良传统。

  下一步,该校将继续以活动为依托,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清廉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记者 程鑫 通讯员 祝治国)


      报道链接: https://www.xepaper.com/dcwb/html/2022-12/01/content_112369_15560408.htm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