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媒体湖师

【黄石日报】黄石大学生喜获二等奖!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工业制造”赛道总决赛落幕

新闻来源:黄石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04


11月28日,2022年“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工业制造”赛道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的韩献涛同学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最终荣获该赛道二等奖,创造了“工业制造”赛道除武汉以外的全省最好成绩,也是自该赛事创办以来我市获得的最高奖项。

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稳就业工作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才聚荆楚”工程的重要举措。市人才中心积极备赛、精心组织,全市四所高校大学生就业部门积极动员学生参与。

经过校级初赛、市级选拔、省级复赛,全市共有3名大学生从全省70余所高校、近万名参赛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工业制造”“数字智能及社会管理服务”和“现代农业”三个赛道总决赛。

受疫情影响,“工业制造”赛道总决赛采取全程线上方式进行,设置“职场我秀”“职属于我”“巅峰对决”三个环节。在赛制设置上紧贴职场实际,适应企业需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职业素养、综合素质和表达能力。

首轮职场我“秀”环节,选手通过个性化VCR,结合应聘岗位和自身专业特长等进行形象展示和自我介绍。第二轮“职”属于我结合选手求职意向和求职岗位,个性化展示在职场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突出展示选手的综合实力和应变能力。

经过前两轮较量,韩献涛成功闯入第三轮巅峰对决的终极比拼。本轮比赛以“工业制造”相关岗位可能遇到的职场难题为主题,评委扮演职场boss,进行角色互动提问,考察选手的判断、协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韩献涛在比赛中沉着应对、精彩答辩,良好的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的充分好评。最终以93.62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工业制造”赛道总决赛二等奖。

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韩献涛能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一方面说明我市高校毕业生求职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具备了与武汉985、211、双一流高校的大学生同场竞技、一比高下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高校持续推进职业指导教育、加强精准人才服务的决心。下一步,市人才中心将继续做好全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数字智能及社会管理服务”和“现代农业”两个赛道的总决赛组织工作,力争再创佳绩。(记者 丁欢)


报道链接:http://dcapi.hsdcw.com/html/show.html?nid=116979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