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做好防艾工作 共筑健康防线 ——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702


本网讯 12月1日,正值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手段,消除恐艾心理,提高防艾知识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学校举办了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嗣军、团委书记杨志丹以及市疾控中心、市区卫生健康部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开展。

在线上,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于11月中旬开展的“青春健康,伴我同行”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经审定已选出16份优秀作品,后期将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并将利用线上线下多方式推送优秀短视频进行成果展示。

在线下,由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负责人解瑞青作题为“美好青春我做主——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的科普讲座,向师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防治启示等相关知识。

此外,12月1日当天,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志愿者们在琼林苑广场摆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提供自愿检测咨询,佩戴红丝带,拍照签名等,还开展了“知识问答”“你画我猜”“HIV,我记住你了!”“追入爱河”“刮刮乐”等游戏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共跳《生命之舞》,传递阳光向上的正能量,让同学们体会生命的活力与灿烂。

“这个活动增强了我们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让我们学会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对别人也多一份理解和关爱。”现场青年学生参与现场活动后说。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就此落下帷幕,这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青年学生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更多青年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全面促进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