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举办兔年海报大赛 北爱尔兰5000余学生参加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825


本网讯  125日,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海报设计大赛。今年大赛的主题是2023中国新年生肖“兔”及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经过两个月的组织,共收到8个孔子课堂近百所中小学校递交的5501份参赛作品,参赛学生覆盖整个北爱尔兰地区。奥斯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珍妮特·库尔特(Janet Coulter)博士,以及西南学院、米尔本小学等孔子课堂的负责人出席评审。

比赛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中学生组三个组别,各组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各7名。经过多轮评选,大赛评委会最终认定来自德里冈内利小学的莉莉-安(Lillie-Ann6岁)、圣玫瑰小学的奥德兰·麦吉尼斯(Odhran McGuinness10岁)、鲁门中学的瑞贝卡·唐纳利(Rebecca Donnelly13岁)分别获得各组别的一等奖。颁奖典礼将在我校孔子学院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中进行。

孔院学生们提交的海报作品色彩鲜艳、风格多样,创作的兔子形象或灵巧可爱,或安静祥和,惟妙惟肖,个性十足。参赛作品有的表现了中国新年的喜庆,有的表达了中英文化的融合,有的表达了对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美好祝福,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对中国生肖文化的独特理解,吸引了大量奥斯特大学师生和附近居民前来观看。

大赛评委会主席珍妮特·库尔特博士表示,“孔子学院每年的海报大赛都是一场艺术盛宴,每一幅海报作品都那么令人惊喜和爱不释手,棒极了”。大赛评委、米尔本小学孔子课堂负责人莎朗·拉蒙特(Sharon Lamont)高兴地说:“全场都是可爱的‘小兔子’,充满了中国元素和新年气息,我太喜欢这些作品了”。评委、西南学院孔子课堂负责人琳达·贝蒂(Linda Betty)表示,西南学院的孩子们对中国的生肖文化非常感兴趣,他们很享受设计和创作海报的过程,通过参加比赛,他们对于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车录彬介绍,生肖海报大赛是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院历年新年活动的序幕,同时也是中国文化活动的重头戏,每年都吸引了北爱尔兰数万学生和家长关注。大赛目的在于以一种创新的方式激发当地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积极性。2022年是该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各学校格外重视,参加比赛的学生比去年多了将近一倍。从十月开始,孔院的老师们就在课堂上给学生讲解中国生肖文化,介绍海报大赛情况,辅导学生创作海报。参赛作品除了国旗、灯笼、鞭炮、兔子等各种中国元素的图案,大部分海报都工整地写上了”“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前‘兔’似锦”“十周年”等汉字。

参加本次活动的孔院教师表示,通过发动和协助学生制作海报,增加了师生间的交流,加强了北爱尔兰学生对中国文化尤其是生肖文化的认识,延伸了春节文化的内涵,提高了学生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积极性,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孔子学院在北爱尔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