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师大要闻

校长雷儒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918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1月4日上午,校长雷儒金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思政课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2022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院在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对加强马院建设暨思政课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教师代表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答复。

马列军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研究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维多利亚vic119中国线路等核心问题,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建强。要进一步着力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建好思政课教师队伍,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努力把思政课建成立德树人关键课程。要进一步协同发力,踔厉奋发,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马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在全校范围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雷儒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学院能进一步系统性总结经验,努力把握学科发展规律性认识,补足短板,发挥优势,加强内涵建设,为马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雷儒金强调,要明确马院定位,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要明晰奋斗目标,明确进一步发展方向,努力把马院建成省级重点马院,并向全国重点马院奋进;要加强“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创始人邵达成先生的办学思想,把开创优师计划人才培养新局面作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大学的重要抓手;要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科,抓住新机遇,直面新挑战,积极酝酿培育新的学科点,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教师教育改革要走在前列,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把实践教育落到实处,打造一批“金课”,培育一批“金师”,建好一批“金专”;要大力加强维多利亚vic119中国线路工作,积极组织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申报,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推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智库建设提出对策性建议;要开展系列教研和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探索政治理论学习同教研、学科建设活动有机结合;要重视人才引进,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教师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四有”“六要”高标准要求自己, 心中始终装着学生,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更好地发挥铸魂育人作用;与会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会议提出的问题和解决建议,逐一推进,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