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文化交流讲座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589


本网讯  2023年1月7日,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邀请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弗兰克·皮尔森(Frank Pearson)博士、中央兰开夏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余斐霞教授,为孔院全体教师做中英文化讲座。

弗兰克·皮尔森博士做了题为《梦见李白:流离失所与李白、杜甫和德里克·马洪的诗歌》的讲座。他在讲座中将中国最负胜名的两位诗人李白、杜甫与英国当代诗人德里克·马洪(Derek Mahon)从诗歌创作和翻译等角度进行了比较分析。他将诗的艺术追踪到遥远的异域与久远的年代,通过这种跨越,表达了诗的亲切、朴素与恒长,使来自不同年代的两国诗人在情感上达到共鸣。通过他的讲座,到场观众深深体会到伟大诗歌并不专属于某个群体,而有着一种跨越民族、超离时空的艺术力量。

余斐霞院长的讲座题目为《五禽戏:模仿动物动作以增进健康——中国式七步健身法》。她在讲座中不仅从理论上讲解了“阴”“阳”“虚”“实”等传统概念,以及五禽戏、太极、气功、瑜伽等相关理论知识,而且在现场演示了脊椎平衡导引术的动作要领和练习方法,吸引大家纷纷模仿学习。讲座现场反响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校孔子学院40多名教师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讲座学习。大家表示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从中获益匪浅,并表示愿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孔院之间交流互动,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中文教学与中国文化传播。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