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新闻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907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广大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续写新征程,3月2日,由校教务处、语委办、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推普协会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档案馆馆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周秋莲,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王海燕,财务处副处长、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章红,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曹建芳等。



来自各学院的十七支队伍以各具特色的朗诵形式展现出中国语言文字独有的韵味,同学们深情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华五千年优秀灿烂文化的赞美。其中,城市与环境学院带来的《青春中国》精彩地演绎了一个朝气蓬勃、青春焕发的中国,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文学院表演的《雪花飘进》用他们新颖的表演形式收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赞美。

周秋莲在点评中对选手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本次比赛各学院朗诵形式多样,别具新意,从演讲中可以深刻感受到大家对于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同时她也对比赛中还存在的不足给予了细致指导。

最终,文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城市与环境学院、音乐学院等八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对提升我校学生普通话水平,培养学生的文学鉴赏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