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师大要闻

我校荣获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新闻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60


本网讯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发布了《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2年,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思想育人、科创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五大领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思政育人”工作形成了以“青马工程”为内环、团校为中环、主题团日和网络思政教育为外环的“三环”育人格局。“科创育人”工作以“挑战杯”为指导,以“学术科技节”为驱动,以“大学生科研立项”为孵化器,以“学术科技之星”评比为激励,全面提升大学生科创能力。“实践育人”工作将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按照“精品化、规范化、常态化”三个要求,建设好“两支队伍”和黄石市志愿者学院,开设《社会实践》必修课程,形成具有湖师特色的实践育人模式。“文化育人”工作聚焦美育特色、师范特色和校园特色,打造“文化三节”精品活动,不断提升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实效。“组织育人”工作以“活力团支部”建设为抓手,以先进典型为引导,深入推进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服务青年成人成才。2022年获得全国性集体荣誉9项、省级集体荣誉10项、市级集体荣誉21项。

2023年,学校共青团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校50周年,打造共青团工作品牌,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