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学生 · 学者 · 学术

【建校50周年】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凤凰山教育论坛第5期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210


511日下午,凤凰山教育论坛总第5期、名班主任论坛第1讲在湖师大礼堂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主讲嘉宾是黄石市优秀班主任、黄石市师德先进个人、黄石市优秀政治教师、学校附属磁湖中学教学副校长潘宁克。全校近300名本科师范生、勤敏训练营全体营员和部分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和附属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潘宁克副校长的报告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小学班主任”为题,理论联系实际地分享了其32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德育第一,身体力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武装骨干,营造氛围;调查研究,注重实效;抓住重点,促进一般;把握脉搏,开拓创新;完善机制,健全制度。潘宁克在报告中突出了家校共育合力,并以教学实践为案例,深入剖析了中小学班级管理中的问题现象。潘宁克在报告的最后建议,要以“高效健康课堂”教学目标和“慧教巧学”教学理念为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大面积提高班级教学质量。

学校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专业训练,以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需要和教育实际为导向,邀请校友中的名校长、名师、名教研员、名班主任、名局长等做客凤凰山教育论坛,为学校50周年校庆和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校友智慧。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