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学生 · 学者 · 学术

【建校50周年】如何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教师——凤凰山教育论坛第6期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073


5月25日上午,凤凰山教育论坛总第6期、名师论坛第2讲在湖师大礼堂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主讲嘉宾是深圳市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校友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建勋。全校400余名本科师范生、教育类研究生和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王建勋校友的报告以“如何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教师”为题,结合其专业成长经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指明了新时代优秀教师的标准,着重论述了新时代优秀教师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理解热爱教育,饱含教育情怀;追求教育理想,端正教育理念;锤炼信息技术,掌握专业技能;加强沟通交流,保持求知欲望。王建勋校友在报告中还介绍了其首创的高效课堂六环节教学法,即“导(问题导学)-研(课堂研究)-展(学生展示)-升(归纳提升)-测(测评反馈)-评(多元评价)”。王建勋校友在报告的最后提出了基础教育课堂革命的“福田表达”和中小学教师的“三种境界”,希望全体师范生共同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教师。

学校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将按照学校校庆办的工作部署,继续做好凤凰山教育论坛的组织工作,以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需要和教育实际为导向,继续邀请校友中的名校长、名师、名教研员、名班主任、名局长等做客凤凰山教育论坛,为学校50周年校庆和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校友智慧。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