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肖六亿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新闻来源: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485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肖六亿为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统战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肖六亿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凝心聚力办教育》为题,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肖六亿指出,要学思想,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十个明确”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十四个坚持”是对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重大方针原则的高度凝练和科学概括,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举措。“十三个方面成就”系统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各个领域推进治国理政的理念、成就和经验,是检验改革发展成效的标准。

肖六亿强调,要担使命,以先进思想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校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在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塑造灵魂、生命、新人上下功夫。师范院校更要高举振兴教师教育的大旗,站稳人民立场,尊重科学精神,涵养文化底蕴、坚持实践导向、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四有好老师”。

结合当前如火如荼开展的主题教育,肖六亿指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锚定“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目标任务,坚持系统思维,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统筹“金专金课”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同向发力。要始终抓住师资队伍建设牛鼻子工程,在提高教师总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与团队,不断优化人才引进与培养管理机制等方面出实招,为学校发展汇聚人才合力。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