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师大要闻

我校体育教育、历史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四个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418


本网讯  5月29日至31日,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组一行对我校体育教育、历史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四个师范专业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黎大志教授担任本次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万炳军教授担任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组组长,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担任历史学专业认证组组长,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张新民教授担任生物科学专业认证组组长,江西师范大学彭隆辉教授担任地理科学专业认证组组长。

5月29日上午,专家见面会在我校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全体专家及项目管理组成员,湖北省教育厅和评估院领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联合认证组组长黎大志主持。

校长雷儒金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黎大志对本次认证工作目的、任务、方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体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专业认证情况作补充汇报,随后,专家组根据评估要求进行询证。

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合作与实践,质量保障等,通过考查教学设施、查阅资料、听课看课、深度访谈,以及召开座谈会,实地考查实践基地,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全面考查。

5月31日下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专家及项目管理组成员,湖北省教育厅、省教育评估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全体观摩人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体育学院、历史学院、生科院、城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教务处、语委办、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黎大志全面反馈现场考查意见,四个专业的认证专家组组长以及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现场考查整体意见和个人考查意见,为我校体育教育、历史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专业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体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宏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决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紧抓不放、落实到位;突出问题导向,迅速制订整改方案,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明确整改重点,提高师范类专业认证水平,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实效,把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进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第一职责”。 

湖北省教育评估院认证项目管理组主任蔡昆在讲话中通报了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认证情况,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认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原则,全面落实整改,进一步彰显教师教育的办学优势和特色。蔡昆表示,省教育厅和教育评估院将会在政策、规划、人才、项目、资金、平台等方面继续支持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的建设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