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学生 · 学者 · 学术

【建校50周年】新课标背景下的高中物理课程教学——凤凰山教育论坛第7期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校庆办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206


 6月1日下午,凤凰山教育论坛总第7期、名师论坛第3讲在信息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主讲嘉宾是学校1984届校友、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廖元锡。近200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廖元锡校友的报告以“坚守与变革——新课标背景下高中物理课程教学”为题,结合高中新课程标准和新教材编写经验,解读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和高中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梳理了从“双基”-“三维目标”到“核心素养”的变革与坚守。系统论述了发展核心素养的课程教学阵地:立足课堂、学科课程改造、交叉课程设计。廖元锡校友在报告中还系统介绍了物理思维的基本策略、物理学的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廖元锡校友在报告的最后重点介绍了异步教学法、对分课堂等教学方法,并希望全体物理类师范生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守与变革”特征,形成物理思维的优秀物理教师。报告在师范生和课程与教学论教师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校庆办将继续优化调整凤凰山教育论坛的组织工作,以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培养目标为导向,继续邀请校友中的名校长、名师、名教研员、名班主任、名局长等做客凤凰山教育论坛,引导全校广大师范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为学校50周年校庆和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校友智慧。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