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综合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师生举办活动共庆“六一”儿童节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61日,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与当地一所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及四所小学,波因茨帕斯小镇举办活动,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总领事张美芳,纽里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主席保罗·康维利(Paul Convery),孔子学院院长刘艳、中方院长车录彬,以及俱乐部和四所小学的师生、家长、孔院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6月1日,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携手北爱青少年共庆“六一”儿童节)


张美芳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中英关系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青少年接力中英友好事业,最重要的是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与感情。希望两国青少年珍惜青春,刻苦学习,加强交流,互鉴共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张美芳总领事向北爱尔兰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并邀请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的小队员访问中国,以球会友,以赛传情。

车录彬代表孔子学院致辞,介绍了过去的一年孔子学院在北爱尔兰开展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的情况,并向与会各方表达感谢,向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

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的球员代表康纳·马尔赫兰德(Conor Mulholland)在致辞中用中文介绍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并向孔子学院的老师表示感谢,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总领事张美芳[左上],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主席保罗·康维利[右上],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球员代表康纳·马尔赫兰德[左下],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车录彬[右下]在活动中致辞)


在活动中,圣弗朗西斯小学展示了孩子们在孔院教师指导下创作的中国画,孩子们用毛笔画的熊猫和竹子,虽然寥寥几笔,但看上去栩栩如生、充满童趣。波因茨帕斯小学的小朋友带来了由孔院教师指导的太极扇表演,表演融合了扇子舞、太极功夫和中国音乐,动作整齐、虎虎生威,令观众连连称赞。圣约瑟夫和圣詹姆斯小学合唱团的小朋友演唱了中文歌曲《春天在哪里》和英文民歌,纯美童声宛如天籁,令所有观众陶醉其中。克雷尼舞蹈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传统爱尔兰舞蹈,完美演绎了爱尔兰民族舞蹈的灵动与优雅,赢得阵阵喝彩。

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的娄沁如老师表演了传统越剧《拾玉镯》,李雪茹老师表演了民族舞蹈《水袖舞》,程钰珍老师用扬琴演奏了英国经典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婉转的戏曲、柔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深深吸引了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来自圣弗朗西斯小学、波因茨帕斯小学、圣约瑟夫和圣詹姆斯小学、克雷尼舞蹈学校的学生和孔子学院教师在活动中展示和表演文化节目)


主持人保罗·康维利感谢孔院教师和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并表示:“北爱尔兰虽然与中国相距遥远,但孔子学院的老师让北爱尔兰的孩子们学会了汉语、了解了中国。今天我们在此相聚,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也共同祝福中国与北爱尔兰的友谊代代相传。”孔子学院教师孔晨曦说:“孩子们太棒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充满兴趣,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学会了太极扇,真是令人高兴。”圣约瑟夫和圣詹姆斯小学的小朋友艾米丽说:“今天有这么多人陪我们一起玩,太开心了。我爱我的汉语老师,我喜欢中国,长大了一定要去中国看看。”

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是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唯一一家孔子学院,每年重要节日,孔子学院的教师都会到不同学校开展文化活动,与当地师生一起庆祝、交流。今年以来,我校孔院已经在当地开展了大小文化活动170余场,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和好评。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