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时光邮咏——春风化雨乐未央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32


作者:詹琴琴(文学院 2021级研究生)


亲爱的湖师大:

50岁生日快乐!长江之滨,青山湖畔,你是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你是星河一点光,照我寻寻觅觅路;你是江海一叶舟,赠我远山与辽阔。

心中栽桃树,灼灼映桃花

春风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有你。万千荣耀,不及日日晨间的琐细。师大忆,最忆是你的暖光!初相遇,即是萍水相逢的暖暖。前来考试的我,无意将外套散落在考场,下午走进考场时一瞥惊鸿,发现座位一角正整齐地叠放着我的衣服。纳闷、惊讶地收下衣服时,监考老师走过来笑着说道:“上午你衣服落在这儿了,想着你下午还要来考试就给你放在桌子上了。”一颗名叫“温暖”的种子,于不经意间播撒在我的心头。欣喜与期待撞了个满怀,三月后,我幸运地成为了一名湖师人!再相逢,时间酿酒,余味成花,流淌在其中的亦是暖流。一如那个洒着寒雨的冬晨,原以为在那样的昏晨,早起很苦,一边憾恨着光阴,一边小跑着前进,冲进食堂,随着那声熟悉的“牛奶加鸡蛋?”,点头取餐的瞬间便将温暖捧在了手心。怀着暖意穿过樱花大道,抬头忽见图书馆门前正盛开着一道小伞撑起的美景:远观深浅不一的颜色,错落有致散布在台阶,近闻风声、雨声、读书声。不禁感叹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美美与共,大道同行,奋起之心亦似暖流,注入心间。

落日归山海,烟火向星辰

循大道,至万里,风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师大思,最思是你的星光!伴随着落日余晖、星辰点点,还有行至暗处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寻梦追逐的途中,我们总能遇到一群有爱的园丁,与我们半师半友半知己,半慕半尊半倾心。凡有所惑,皆有所答;凡有所求,竭力相助。回首师大成长路,难忘有三:一是本科班主任宫小兵老师如同父亲般语重心长的声声嘱托,让我在物斗星移的瞬间收获坚定;二是研究生导师车录彬老师亦师亦友的培育关怀,让我在攀山而行的途中收获芬芳;三是李治平、丰国欣、彭江浩、罗姝芳、张道俊、黄芳等任课老师启迪思维的谆谆教诲,让我在层层云雾中收获明朗。幸遇良师,温柔岁月,是榜样,是力量,是光芒!在你的滋润下,我满怀勇气,作辞台上的瑟瑟发抖,作辞人前的惴惴不安,作辞迷茫时的徘徊不前。

愿为双鸿鹄,奋翅起高翔

落霞孤鹜,长河日圆,人间忽晚,山河已秋。师大念,最念是你的日光!在你的守护下,我向阳生长,破茧成蝶,化而为鹏。在你的陪伴下,我不断突破,烙印了自己的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当班长,第一次组织学生工作,第一次参加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拿奖学金……你用水滴石穿告诉我,在逐梦奋进的青春路上要躬耕实践、切实进取;你用雏鹰起飞告诉我,在不懈追求的人生旅途中要勇于尝试、不负热爱;你用大鹏展翅告诉我,在苍茫辽阔的天地间要放眼远方、志存高远。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而上九万里,感谢你的照耀,让我乘风好上!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愿锦绣山河,你是其一;愿星河长明,你是永恒;愿硕果累累,你是华章。

种桃种李种春风,育才育德育未来。祝未来的你更加辉煌灿烂!

                 ——一个永远爱你的湖师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