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官方网站

外国语学院“才聚外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508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人文楼21B602举行。外国语学院退休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历届优秀校友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党委副书记蔡惠芳、副院长项军平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王海燕主持。

项军平向各位校友汇报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外国语学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扶持下,有了长足的发展,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质量工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始终秉承“中外合璧 德业双修”的院训,依托“特色发展”与“整体提升”的办学理念,走出了一条“思政引领育人育才”“发挥国际交流优势,提升师范教育水平”的特色之路。项军平介绍,学院现有外国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课程与教学论(英语)、学科教学(英语)4个硕士点以及英语、日语、商务英语和法语4个本科专业;学院已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英国研究中心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3个、英美文学课程群全国性虚拟教研室1个。

外语系原党总支书记陈平利表示,湖师大的巨变离不开湖师大老一辈人奋发图强的精神和情怀。她期待校友们继续发扬湖师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期待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

mmexport30ff904afb1be185db68fb1fcc18cf34_1700618

外语系原系主任廖美珍教授衷心祝福母校湖师大50周年校庆。他高度赞扬外院人踏实、朴实、卧虎藏龙、厚积薄发,不急功近利的精神品质。廖美珍希望学子们有信念、有理想、有追求,夯实专业功底、为人靠谱、视野开阔,有创新精神。

mmexport1ccfcd231deba341478e02ec09bc845e_1700578

外国语学院原院长丰国欣教授对学院历任领导的辛勤耕耘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进一步凝练了学院的发展成就和亮点特色,重点强调了学院的内涵建设。他提出,外国语学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广大师生和校友共同的努力奋斗。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总经理杨良锋、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文惠等校友代表纷纷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时光,他们感念学校的培养,推动设立外国语学院校友专项助学基金,以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

IMG_9980

王海燕在总结中表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资金筹措、扩大影响、沟通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营造了“校友情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通讯员:刘海燕、张小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