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深入文学院联系班级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汇报班会

发布者:磁湖新闻发布时间:2022-10-31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关要求,持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0月27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深入文学院联系班级,参加2001班“寻足迹、悟初心,践行二十大奋斗精神”主题班会。文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2001班全班同学共同参会。会议由班主任杨文军主持。

会上,2001班团支书贾倩同学围绕班级学生基本情况、团支部组织建设、集体及个人荣誉等方面进行班级风采展示。班长雷宇翔通过视频播放、PPT展示等方式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深入湖北调研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刘赵颖、付明霞同学分别就各自寒暑假期间乡村支教、社区防疫等下基层实践活动的经历和故事分享心得、畅谈理想。现场还观看了文学院2022年暑期“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活动纪录片——《足迹·恩施行》。

马列军对2001班两年来取得的学习实践成绩和“下基层”实践活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强调要大力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时的讲话精神,马列军表示,“武重”机床是生产制造机械的母机,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就应当是培育教师的“母机”,要始终高擎师范大旗,坚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淬炼初心,坚定“想干事”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二是锤炼恒心,增强“能干事”的青春本领。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加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三是磨炼信心,笃定“干成事”的奋斗底气。坚持自信自立、艰苦奋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最后,马列军还同师生一道在“弘扬奋斗精神,绽放最美芳华”的横幅上向青春告白、为奋斗署名。

会后,马列军还与联系师生进行座谈,围绕学校发展重点工作、民生重点关注,点对点、面对面倾听师生愿望和呼声,现场为学生思想、学习、心理、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为教师教学、科研、发展、生活等方面困难给予指导,并表示学校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环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