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人士情况通报会暨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交流会

新闻来源:
磁湖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9-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7日,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统战人士情况通报会暨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交流会。长雷儒金、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主持。

会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分别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自身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统战部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马列军从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下一步主要措施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雷儒金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维多利亚vic119中国线路、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校庆筹备、党内建设等十个方面通报了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他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党外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他强调,今年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人才强校年”和50周年校庆年”,希望各位党外人士心怀“国之大者”,心系“校之要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展其长、双岗建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民主监督实效、社会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统战力量,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肖六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统战工作,各位党外人士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增强党派组织活力;要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强化履职担当,在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贡献。

统战部、组织部负责人,学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通讯张艳曾紫欣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