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力促振兴,校地共建谋发展——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与阳新县富池镇港下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新闻来源:
磁湖新闻
发布时间:
2023-12-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发挥校地基层党组织优势,构建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体系,12月14日下午,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机关第二党支部、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赴阳新县富池镇港下村,联合开展“党建聚力促振兴,校地共建谋发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校长雷儒金,阳新县富池镇党委书记石顺发,富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柯贤泰,富池镇党委副书记、滨江工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华民星,富池镇党委副书记柯昌平,富池镇港下村、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机关第二党支部、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港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柯昌盛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种植园区雷儒金校长富池镇港下村授牌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在主题党日联学环节,全体党员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为11党员同志庆祝了政治生日。胡媛、常婕、邓光君、柯昌盛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画典、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周小光、张斌斌、李海霞三位同志作为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

接着,全体参会党员在合唱声中追忆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合唱结束,雷儒金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赞扬了港下村美丽乡村建设、文明乡风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富池镇和港下村两级党组织长期以来对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和帮助。雷儒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地双方能达成合作,形成共识,依托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进步;二是希望高校党支部能够以党建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向全国先进学习,开阔眼界,寻找差距,努力创建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三是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发扬作风,服务地方,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和育人优势,共同谋划港下村产业优化发展路径,提升核心竞争力,合力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联学结束,雷儒金代表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向富池镇港下村捐赠图书。

送法下乡普法宣讲环节,经管法学院喻亚平博士《民法典》若干问题解读”的专题讲座,用最通俗的语言,让村民们听得懂、学会、记得牢、用活,引导村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美丽乡村和法治中国作出贡献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走访慰问港下村老党员陈金桃、柯四妹,与在党五十多年的老党员拉家常、忆过往、谈发展,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加深了学校与地方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与友谊。双方将以共建联建为着力点,以校地共同进步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法治教育、文化旅游融合等重点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智慧力量





Baidu
sogou